大盘震荡构筑W底 一季报超预期个股有机会

重庆商报-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

4月7日,两市股指小幅高开,随后震荡回落。截至收盘,上证指数跌0.10%,报3479.63点,深证成指跌0.74%,报13979.31点,创业板指跌0.86%,报2807.20点。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,两市合计成交7400亿元,北向资金当日净卖出28.16亿元。

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顾杨加前表示,大盘震荡筑底,抱团股再次集体杀跌,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,抓住一季报超预期个股和低估绩优股机会,对超跌反弹遇阻的核心资产股可以适当减仓。

中远海控带动航运概念拉升

就盘面看,昨日行业板块多数收涨,钢铁行业与港口水运板块大涨。白酒股遭资金抛售大跌居前,泸州老窖跌逾6%,贵州茅台跌3.06%;新能源车、区块链、锂电池等概念跌幅靠前。前日表现强劲的氢能源概念走势分化,光伏、军工等概念回落。碳中和概念继续回升,南网能源、华银电力等强势股继续涨停;航运概念拉升走高,中远海特拉升涨停,中远海控一字板,中远海科、渤海轮渡、中创物流等拉升跟涨;煤炭板块走强,郑州煤电封板;医美、稀土、石墨烯等概念活跃。

投资顾问杨加前表示,中远海控一季度业绩预告远超预期,是带动航运股全线大涨的主要原因。另外,电力已经连续两天领涨,而且是涨停板最多的板块,成为当前赚钱效应最好的行业,整体看,低估值的周期性板块表现不错。抱团股再次集体杀跌,清明节前A股在抱团股反弹推动下缩量上涨,力度不小,以茅台为例,4月2日大涨了5.75%,涨幅是很大的。不少在低点买入这些抱团白马股的投资者,收获不错的盈利,那么他们就会选择卖出,从而带来抛压,前日是清明节后首个交易日,抱团股就出现了整体走弱的表现,资金出局后做多力量减弱,昨日继续调整。

谨防指数冲高回落风险

就技术指标看,昨日市场先抑后扬,各大指数收出较长下影线,成交量有所释放。两市上涨股2615家,下跌个股1465家。涨跌数量差距不大,指数虽然全线下跌,但个股整体表现并不是太弱,涨停107只,8只个股跌停。

杨加前认为,指数延续近期的弱势震荡反弹格局,虽然从短线形态看,大盘形成W底结构,但是量能不足仍是上行隐忧。后续指数的成功突破,仍需要增量资金入场以及成交量放大来配合。如果成交量迟迟未见放量,需谨防指数冲高回落的风险。

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罗涛强调,换手率指标是反映市场交投活跃程度最重要的技术指标之一。目前市场量能持续萎缩,换手率相对较低说明当前市场方向仍不明确,指数或仍将以震荡走势为主。

关注一季报业绩超预期个股

昨日指数走弱,主要是抱团股再次出现杀跌所致,但市场分化较为明显,并非普跌格局,投资者应信心满满地在短线操作中寻找机会。投资顾问罗涛表示,操作上应等待市场打破均衡状态,多看少动。后续关注方向:首先是年报、一季报向好品种;其次是阶段大幅回撤品种的短线反弹需求。

杨加前表示,进入4月,很多公司会陆续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,业绩超预期的板块有助于市场人气的修复。建议投资者关注受益疫情后服务业复苏,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的餐饮、酒店、旅游、航空行业,或者中长期产业逻辑坚挺、短期产业链持续产销旺盛的半导体、面板、锂电等行业。

公司网址:edutj.cqnews.net
公司地址: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西段106号10栋移动新媒体产业大厦
邮编:401121

关于我们

Copyright ©2000-2018 CQNEWS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. 渝ICP备11000637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