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投资论·2022】大宗商品的短期风险

2021年的大宗商品市场表现亮眼,市场中对于商品“超级周期”的讨论不绝于耳。展望2022年的大宗商品市场,敦和资管首席经济学家徐小庆比较谨慎。

徐小庆认为,从需求端分析,影响大宗商品价格的主要因素是中国的投资需求和美国的消费需求。而受中国投资增速放缓,以及美国消费支出由商品转向服务,短期内大宗商品或将承压。从供给端来看,受双碳目标的影响,高耗能行业的产能扩张受限,这一因素将长期成为大宗商品价格的支承点,意味着即使大宗商品价格下跌,也不会陷入长期的熊市。

公司网址:edutj.cqnews.net
公司地址: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西段106号10栋移动新媒体产业大厦
邮编:401121

关于我们

Copyright ©2000-2018 CQNEWS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. 渝ICP备11000637号-1